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李金泉 > 重要活动
李金泉赴新疆伊犁州、克州开展新一批
援疆支教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9-12-16 10: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好教育部等四部委“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确保第二批支教教师后勤保障到位,实现前后方工作无缝衔接,近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带队赴新疆伊犁州、克州开展援疆支教工作对接,13个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伊犁州、克州党委政府和州教育局的负责人,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的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伊犁州和克州的对接活动。

李金泉指出,江苏教育对口支援伊犁州是中央的要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江苏各级教育部门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教育援疆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教育援助力度,坚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在前方指挥部、工作组和受援地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支教教师身居艰苦地区、奉献教育援疆事业,在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中取得了优秀成绩,交上来满意的答卷,得到了受援地党委政府、干部群众、教师学生的充分肯定。

李金泉强调,援疆支教是政治任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支教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对接协调是前置性举措,一定要把工作做周全、做扎实;两批支教是连续性过程,一定要把经验传承好。各地要在首批支教工作的良好基础上,积极推进第二批支教工作,为苏疆两地打造出更加优秀的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合格人才,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李金泉一行分别在伊犁州、克州召开对接座谈会,到受援学校实地调研,观摩援疆支教成果展示,了解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前方工作组和受援地接受支教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上一批的援疆支教教师,进一步落实新一批支教教师的有关保障工作。各设区市教育局在座谈会后,根据对口支援关系和支教教师选派来源情况,分别到对口地区接受支教的受援地和受援学校现场对接,确定支教教师进驻工作方案和时序安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