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2019年全省本科高校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统一使用培训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3 14:41 来源:高等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高函〔2019〕27号

各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的通知》(教材局函〔2019〕70号)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8〕12号),省教育厅定于12月上旬在南京召开“2019年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在全省本科高校的统一使用工作,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参会人员

1.各本科高校教务处处长、分管教材工作的副处长以及具体负责人;独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处长。

2.各本科高校所涉马工程重点教材(法学类、管理学类、教育学类、经济学类、历史学类、文学类、新闻学类、哲学类、政治学类、思政类、社会学类、艺术学类)教学院系主要负责人或分管教学副院长。

3.2019-2020学年承担《组织行为学》、《刑法学》、《知识产权法》、《中国美术史》四门课程的授课教师。

4.培训交流会以学校为单位,由教务处统一报名并安排专人统一报到领取培训材料。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12月16日8:30-16:30。会议地点:江苏省会议中心(南京市中山东路307号)主楼三楼大会堂。宁外高校可于12月15日14:30后至宾馆一楼大厅报到,在宁高校于会议当日8:15前至会场报到。

四、会议安排

培训交流会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和高教社江苏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会期1天,上午是全体代表集中会议,内容主要为专题辅导报告、马工程教材首席专家培训报告、高校交流发言;下午分为《组织行为学》、《刑法学》、《知识产权法》、《中国美术史》四个分会场开展具体教材教法培训。

五、其他事项

1.请各高校于12月15日12:00前将参会回执(附件1)发电子邮件至:hepjsbk@163.com (。为统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统一使用及教师培训工作,请各本科高校指定校级负责人和联络员各1人,并于12月20日前将《马工程重点教材工作校级联系信息表》(附件2)盖章扫描后发电子邮件至:hepjsbk@163.com

2.为便于马工程重点课程任课教师提前备课,学校可依据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清单向教材出版单位免费申请2020春季学期开课教材备课用书。请各本科高校于12月25日前统一将本校所需《马工程重点教材备课用书申请表》(附件3)发电子邮件至:hepjsbk@163.com。

3.省教育厅高教处联系人:徐冰,联系电话:025-83335559。会务联系人:阎燕,139****5329;付晓杰,135****2803;张伟,138****4277。本次培训工作交流QQ群号:661991688。

附件:1.参会回执.docx

      2.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校级联系信息表.docx

      3.马工程重点教材备课用书申请表.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