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理工学院上好“四课” 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9-12-13 11:31 来源:江苏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帮助留学生更好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江苏理工学院融合多方资源、搭建校多个平台,建设优质课程,上好中华传统文化“四课”,让留学生更快地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上好文学学习课。学校通过开展“诵读经典”活动、“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邀请老师解读经典文学作品等形式,为留学生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传授汉语学习方法,让留学生感受中国古代文学之美。在2019年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江苏理工学院留学生作品《千年唐诗词 五洲共品读》获留学生组二等奖。上好艺术鉴赏课。学校组织留学生到常州博物馆、常州梳篦博物馆、常州乱针绣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参观学习,在留学生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梳篦传承人的指导下,了解梳篦的制作过程,体验中华传统工艺的精妙;邀请专家为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古代汉字的起源、汉字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毛笔的制作、握笔姿势等,让留学生切身感受中国书法文化的魅力。上好武术体验课。学校带领留学生学习太极拳、太极剑、形意拳等中国传统武术,组织留学生参加武术类比赛,让留学生体验我国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在河北深州第八届国家级非遗形意拳比赛中,江苏理工学院两名留学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上好传统节日体验课。学校以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载体,带领留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写春联、包粽子、编织五彩绳等活动,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让留学生近距离体验中国民俗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