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斩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2 15:40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12日,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举行。南京邮电大学斩获特等奖,获奖数位列全国第13位,首次捧得“优胜杯”。

南京邮电大学根据比赛要求,制定系统方案,强化综合支持,针对项目选题、科研培育、申报材料、问答展示等方面,组织指导、培训百余场。学校领导关心关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和“挑战杯”项目备赛进展情况,多次组织模拟答辩,现场指导项目准备工作。历经校级、省级、全国的多轮评审,学校6件作品在国赛中获奖。决赛期间,经过封闭展示和公开答辩环节,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琴教授指导的作品《高性能量子数字签名系统》斩获特等奖。项目得分300分。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已经连续举办16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赛事,全国500余所高校的1500余件作品进入选全国竞赛,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终审决赛期间,来自科研院所、研究机构、高新企业等领域的专家评委评出35件特等奖作品、105件一等奖作品、286件二等奖作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