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王成斌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14:30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9日至10日,王成斌副厅长出席在长沙举办的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举办1个专题论坛,32个工作坊,围绕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议题讨论交流,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

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关心支持下,2019年江苏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稳步发展。12月10日,王成斌邀请我厅承办的孔院(课堂)中外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听取各孔院(课堂)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2020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他表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要聚焦构建更加开放、包容、规范的现代国际中文教育体系,深化国际中文教育,进一步提高课程的专业化、标准化 、本土化水平,积极与企业、社会组织合作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促进汉语纳入当地国民教育体系,帮助国外高校探索建立中文专业,培养本土汉语教师人才,将我厅承办的孔子学院打造成语言教育、教师培训、学生交流、产业发展、就业服务的综合交流平台。

-

省厅直属孔院(课堂)中外方负责人协调会代表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