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优化全省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工作会议
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1 14:38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在南京召开优化全省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玉梅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加做好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她表示,做好职业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服务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曹玉梅要求,要围绕贯彻《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优化全省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有关工作的意见》、《规范职业院校办学行为专项行动计划》两个文件精神,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资源配置,将符合高等院校设置要求的技师学院,根据国家统一政策安排,纳入高等学校序列;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高等职业院校可增挂技师学院校牌;对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经批准可互挂校牌。二是规范办学行为,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招生录取、统一教学标准、统一学籍管理、统一考核发证。三是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学生终身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严格执行教学标准,重视技能教学,规范实习实训。四是协同政策支持,对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落实享受教育和人社两个部门的有关政策支持,做到互通互享。

曹玉梅强调,一要形成会商机制,教育和人社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会商处理有关具体事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到管行业就必须管行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每学期对辖区内学校开展规范办学行为督查。三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严格按照《职业院校有偿招生行为处理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各设区市教育局、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招办及职教教研室负责人,部分职业学校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