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王成斌 > 重要活动
“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
(初中组)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10 11:35 来源: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127日至8日,“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讲话。

王成斌指出,江苏省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因其权威性、公益性和高层次的专家评委团队,日益受到语文教育界的广泛认同和每年数十万初中学生的响应。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收获经验、提升素质、展示自我,在文学之路乃至成长成才之路上勇往直前,再接再厉;同时要牢记过程的体验比结果更重要,成长的道路比成功更精彩。

王成斌要求,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组织工作,把阅读与写作大赛办成推进立德树人生动实践的一项高规格的竞赛活动,不断完善大赛组织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江苏的语文教学水平和学生的文化素养再上新台阶。

今年的大赛8月启动,全省各地60多万名初中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12月7日的现场决赛,近600名选手同场竞技,决赛赛题为“聚”“庭院”和“字里行间的风景”。靖江市实验学校陈浠闻等20名选手获特等奖。

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叶兆言、祁智等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王成斌为特等奖前三名选手颁奖

    

获奖学生与评委专家对话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