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江苏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推介
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经验
发布日期:2019-11-08 16:54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等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以下简称“高博会”)在南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等出席开幕式。

学术论坛高精尖。本届“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省教育厅、省高等教育学会、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2个主论坛及13个分论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洪流,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河海大学校长徐辉等13位校领导及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3位专家学者在高博会相关论坛上作学术报告,集中推介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经验。

区域联动话发展。作为本届高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教育厅和中国高教学会合作开展并承办了首届“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分论坛”,就统筹区域高等教育资源、提升区域高等教育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葛道凯在题为“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 奋力推进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指出,江苏高等教育早于全国两年进入大众化阶段,早于全国五年进入普及化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主线,努力形成科学的价值引领机制、能力建设机制、动力机制、合力机制和推广机制。人才培养的质量逐年提高。坚持把内涵建设作为江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不懈追求,以重点项目为引领,大力实施优势学科、品牌专业、特聘教授、协同创新,四大专项取得一大批标志性成果。省级统筹的步伐更加坚实,坚持强化全省统筹,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全省高等教育办学形式多样,苏南、苏中、苏北协调发展,初步积累了推进省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经验。

江苏教育名片亮。本届高博会是第7次在江苏举办,第6次在南京举办,已成为向全国宣传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亮丽名片,有力提升了江苏教育美誉度,也为加快提升南京创新首位度提供有力支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及15个省的教育厅厅长、副厅长、高教处长等出席首届“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分论坛”,共同探讨交流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对我省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葛道凯在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上作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