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11:23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以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强化学风建设,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做到热爱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求真创新,践行“养正修能”校训。

学校扎实开展大学生学业(职业)生涯设计,完善评奖评优规章制度,强化学习价值导向,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迫切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给学生以学习方法指导、时间管理建议等,鼓励探索掌握学习方法,培养求知兴趣,够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以班风、舍风建设为基础,坚持开展“三早(早起、早读、早锻炼)”,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深入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把考试诚信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培育学习型班集体和学习型宿舍,组织评选校园“学习之星”“优良学风宿舍”“优良学风班集体”,形成“创先进、争上游”的学风创建氛围,开展班级、宿舍优良学风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形成互促互进的学习氛围。

学校通过举办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实践技能,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知识竞赛、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提高学生学识水平、技能素养;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教育,激励他们发奋学习,自强自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