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中德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会议暨南通中德
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南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7 16:55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德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会议暨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南通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并作题为《智能制造+教育改革与创新》的主旨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并致辞。

曹玉梅指出,近年来,江苏始终坚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水平和服务能力,江苏的职业教育多项指标在全国长期的保持领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借助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这一平台,中德两国教师、学生能有更多的交流,使我省职业教育工作者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了解德国企业的先进技术,引入国际行业标准和典型企业先进技术标准,对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将借鉴依托同济大学及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学科优势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经验,以南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南通中德学院、南通中德卓越中心三大平台为载体,围绕人工智能新时代与地方产业升级对人才的新需求,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促进南通地区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有效对接,加速推进培养南通地区产业发展所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长三角北翼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战略支撑。

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