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获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两项
发布日期:2019-11-05 10:43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132所院校的1600名大学生选手同台竞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1项。

为参加本次大赛,学校自去年11月起,开展了广泛动员,进行校内选拔赛,通过大赛培养了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校内选拔赛中,参赛学生覆盖各大学院,30多个学生团队。参赛作品30多件。经过选拔,遴选出3件作品选送大赛,《弹性智能减速带》《基于多传感器的新型电动刀架及其监控系统》获得一等奖,《基于高频声波的多端测控系统》获得二等奖。

学校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了融通识课程、隐性课程、专题教育、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等“五位一体”创新教育课程体系,引导全人发展,突出学生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优势,统筹校内外各种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技术支持、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服务,探索出了校内、校校、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