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6 10:59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该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通过竞争择优、竞赛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被列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竞赛内容以陶瓷滚压成型工、陶瓷手工成型工(拉坯)、陶瓷雕塑工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为基准,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的12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陶瓷拉坯成型”“陶瓷雕塑”“陶瓷检测”“陶瓷釉料配方”四个项目中均获得一等奖。同时,该校教师在“陶瓷雕塑”项目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学校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依托职业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梦广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积极为学生搭建技能训练、技能交流的平台,同时发挥校企合作、大师工作室的作用,带动学生参与技术研发、创意作品开发等项目,努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