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技能竞赛检验校企合作成果
发布日期:2019-11-22 10:29 来源: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同20余家企业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建设实训基地,并组织技能竞赛检验校企合作成果。11月16日,智能家居技能竞赛在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举行,来自全市相关专业院校、企业选拔的8个团队参加了此次竞技。

本次竞赛为了搭建智能家居行业与职业教育交流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专业教学内容的更新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专业教学方向调整,以适应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以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效果。选手现场完成抽签项目。3小时比赛主要围绕智能家居安防系统、自动化系统、体验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应用配置及职业素养等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团队工作能力、项目组织与时间管理能力、对智能家居系统设计的理解分析能力。比赛中,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手们协同配合、规范操作、技术娴熟,充分展示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职业技能和出色的竞技风貌。学校鹰之旅团队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与精湛的技艺,成功斩获团体比赛冠军。比赛前期,鹰之旅团队成员艰苦训练,对物联网理论知识的应用以及硬件设备安装调试、网络设备连接配置、软件系统部署维护等操作都进行反复练习。

校企合作打造的“智能家居实训基地”是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基地采取倒叙式教学模式,即首先建设真实的智能化展示馆及智能化体验区,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今后的工作成果,激发学生对将来所要学习和从事的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在教学区将本来复杂的技术类问题用系统的方式、直观地形式打造了二十个子系统,这些系统即可单独学习又互相联通,让学生以搭积木的学习方式由易到繁逐步深入学习,并在专业的实训系统中进行设计、融合、评判、优化直至完全掌握专业原理。实习阶段,在企业工程师带领下,学生们分批进入智能化施工工程现场,进行实际操作,经过完整体系的学习和训练,学生在毕业时已经完全符合具备智能化项目经理人的各项能力和素质要求,可以直接进入用人单位从事项目设计、施工和监管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