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飞跃紫金山,品阅博爱城”
——南京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创意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14:21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承办的“飞跃紫金山,品阅博爱城”——南京市中小学生创意制作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举行。

在比赛开始前的一个多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围绕紫金山开展了一系列小课题调查研究活动。紫金山的地理环境、植物资源、动物资源、矿石资源、湿地资源、水文气候、天文台科普基地等为学生们提供了多种研究素材,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来选题并展开研究,充分体现了活动因地制宜的人文色彩,在探究过程中将多种学科知识交融,融会贯通,最终形成研究成果报告,比赛当天以团队形式进行了答辩。

创意外观项目中,学生们依据对紫金山的调查研究,制作出具有自己参赛队特色的紫金山外观模型,并在模型上按指定高度标注出头陀岭、天文台、中山陵、灵谷寺、前湖、明孝陵、四方城、博爱园等八个景点。制作模型时,学生们注重紫金山的山体构造,山体模型在具有真实感的同时又富有创意和艺术美感,材料上则是选用了废弃物品、环保材料。在完成该项目的过程中,学生们尝试将自己对于园林景观的设计思路、艺术的审美情趣、模型制作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完整地展现出来。

南京市中小学生创意制作活动融入了文化元素、科技元素、情感元素和成长元素,参加这个实践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家国情怀,又提高了他们的探究能力、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包容、尊重、守则、冷静和坚强,过山车的运行不仅是一种物理态势,更是孩子们的成长印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