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兴市实施职业教育青年教师“135”培养工程
发布日期:2019-11-20 11:15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泰兴市组织开展了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入门课”评课活动。活动中全市35名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展示了入职以来的第一节课堂教学公开课。本次活动旨在加快职业教育青年教师的培养步伐,促进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近年来,针对职业教育师资力量短缺的问题,泰兴市实施职业教育青年教师“135”培养工程(一年入门,三年过关,五年成骨干),多措并举促进职业教育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批青年拔尖人才。

师徒结对共成长。该市通过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骨干教师“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根据专业和学段的要求分成不同组别,从学科教学要求、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教法学法指导等方面开展师徒结队活动,并明确师徒双方各自职责,对帮扶成果进行定期考核,逐步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师徒双方互教互助,教学相长。

多样活动助成长。该市常态化组织开展系列职业教育教学研训活动,进一步拓展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视野,帮助和扶持一批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泰兴职业教育的后备人才。市教育局组织部分青年教师参加省市教学竞赛、技能大赛,以竞赛为契机,调动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依托泰兴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平台,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大舞台。同时,该校分批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赴南京、常州等职业教育先进地区学习交流,不断激发青年教师发展潜能。

实践锻炼促成长。该市不断深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行青年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制度,鼓励专业青年教师参与企业技术改造和项目研发。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分赴合作企业,通过集中现场实践培训、下厂下车间技能训练、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青年教师将在一线实践所学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能力,将在企业实践锻炼中的收获有效地转化为课堂教学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