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市宝应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生无人机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20 11:15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扬州市宝应县首届中小学生无人机比赛在开发区国际学校举行,全县5所高中、9所初中及19所小学共1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是宝应县首届中小学生无人机竞赛,同时也是第十六届扬州市青少年科技模型(无人机)竞赛的组成部分。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开始前,选手当场抽签确定任务顺序、标识卡的方向等竞赛的关键要素。选手们根据竞赛任务,有一个小时的编程、测试准备。时间一到,立即封存无人机和编程用的平板(手机),随后展开无人机编程自动飞行赛。编程赛事结束后开展无人机手工控制赛。竞赛最终以选手的无人机编程自动飞行赛和无人机手工控制赛两轮总成绩计算总分,决定名次。

近几年,宝应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促进了城乡教育装备水平的均衡提升。本次160台比赛用的无人机全部为政府资金采购,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时刻关注信息化发展及师生需求,统筹城乡信息化装备规划实施,力促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比赛的成功举办也是宝应县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