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19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
评选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0 10:39 来源: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2019年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组织工作,审核2019年优秀学位论文入选名单。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顾月华出席并讲话。负责论文复评的教指委、合规审核和综合评审的专家代表,部分高校研究生院代表和厅研究生教育处、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机关纪委负责人应邀与会。

洪流指出,今年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引入了研究生教指委评价服务功能,发挥了专家组织的专业作用,增加了学术专家的权威性和评选结果的公信力。江苏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今后的评选工作中,要继续加强评选工作研究,积极思考,不断改进,做成品牌,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顾月华充分肯定了2019年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在引入教指委评价服务功能、扩大参评论文申报覆盖面、强化评选工作规范和质量监控等方面的工作改进,明确要求省教育评估院及时吸收领导、专家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在相对稳定评选模式的同时,能以更高的敬畏心和责任感,加强自我改进、自我完善,不断优化评估技术和方法,不断健全外部质量保障体系,多渠道加大评选经费投入。要继续强化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导向作用,更为充分地发挥论文评选在研究生质量提升、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促进作用。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本年度论文评选工作进行更为精准、更具深度的诊断和分析,为教育行政部门和培养单位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更好地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创新服务。

评委们结合校级初评推荐、教指委复评、合规审核、综合评审和纪律监察等方面的工作实际,对评选程序的优化、评选方式的改革、评选结果的确定、评选纪律的执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如何优化推荐名额测算办法、改进研究生教指委评审方法、加强论文初评和复评质量监控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评选委员会一致同意经研究生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研究生教指委复评、综合专家组复核投票产生的100篇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150篇省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50篇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由厅研究生教育处、省教育评估院分别在江苏教育网和省优秀学位论文评审系统公示一周后,报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确认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