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暨南京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公益供需洽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9 16:03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南京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公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等领导视察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是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牵头承办的为应届高校毕业生举办全省性大型招聘活动,现场共有1512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提供岗位需求110830个,进场毕业生约2万人。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874万人,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总数也将达58.4万。作为我省每年一度最大规模的毕业生就业活动,结合落实中央就业优先战略、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主题,为全省2020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一场就业盛宴,场内科研院所、高校、名企云集,薪酬待遇普遍较好。据统计,本场招聘活动用人单位给出的平均年薪达8.8万元,其中博士19.98万元、硕士12.89万元、本科8.33万元、专科7.2万元,均高于各学历整体薪酬水平。

活动聚焦重点新兴产业发展,现场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软件”“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物联网与云计算”“高端装备制造业”“集成电路产业”等9个重点新兴产业招聘专区,邀请180家相关产业企事业单位参会招聘,提供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岗位17363个,深度挖掘了重点产业和新兴业态的招聘需求,努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投身祖国建设。

“就业创业在江苏”全省就创业政策集中宣传专区吸引了众多学生目光。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提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坚持就业就是民生之本,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要求,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联合省内13个设区市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党组织,在“江苏智慧就业”微信平台和活动现场设立“就业创业在江苏”全省就创业政策集中宣传专区,安排党员在现场为毕业生详细解读各项引才优惠政策,提供“简历面诊”“面试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受到广大毕业生欢迎。

苏春海视察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