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李金泉出席2019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15:15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指导,南京体育学院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于11月16日在南京体育学院国术场开幕。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王鲁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建飞、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主席杨美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江苏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首都体育学院、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中华武术总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紫金国术馆等11家单位,共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李金泉指出,中华武术有着几千年深厚文化底蕴,是宝贵的文化财富。学校是承载着青少年教育的重要阵地,武术在学校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现如今,武术教育已经成为学校体育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学生身心、品格的完善和提升上有着自身独特的价值和作用。通过开展两岸同胞的武术交流,必将为海峡两岸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畅通新的渠道,为我省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推进江苏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展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