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
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徐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8 17:56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5日,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徐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并讲话。

 洪流指出,江苏2012年启动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以来,全省高校已有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5个,教育部认定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8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76个,建有200多个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省和校三级高校协同创新体系基本形成。经过7年的探索和努力,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协同创新机制改革、协同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得到教育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洪流强调,当前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的实施已经进入第二个周期的关键阶段。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的“要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努力实现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从无到有的跨越,成为科学规律的第一发现者、技术发明的第一创造者、创新产业的第一开拓者、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形成一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原创性成果,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作为协同创新的根本要求和方向;二要围绕国家和江苏高质量发展急需的领域布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大力培育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巩固国家、省和高校三级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保持江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在全国领先位置;三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30条”等科技创新和改革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作用,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做科技创新和改革的“排头兵”,充分调动各类创新资源的创新活力,积极凝练新建设期重点任务和建设目标,加快建设,努力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强力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四要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切,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取向,主动对接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与实体经济精准对接活动,加速协同创新成果向实体经济转移转化,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贡献。

洪流对齐心协力做好本次成果对接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与参会企业共同推进协同创新成果向先进制造业转化,达成一批合作协议,结出实质性对接洽谈成果;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拓展到其他领域,建立协同创新与实体经济对接的新纽带,为江苏经济建设增添科技新动力。

会上,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的15个项目正式签约, 21项优秀标志性成果进行路演推介,84项成果进行对接交流,现场成功签署了17项意向合作协议。

洪流一行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江苏师范大学等在徐4所省属高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30条”推进情况的汇报,就落实工作中的典型做法、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完善措施、补齐短板等进行了调研督导。

签署项目协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