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潘 漫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厅直属事业单位财务与资产
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4 17:11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厅直属事业单位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党纪国法和财政制度改革的层面,分析了当前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各事业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严守党纪国法的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财经纪律,高度重视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

潘漫指出,通过近年来有关巡视、巡察、审计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来看,部分事业单位负责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财务与资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不到位、单位内部监督管理措施落实不力,是产生这些问题的三个主要原因。

潘漫强调,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各单位就必须要增强法治意识,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的意识;要严守财经纪律,将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守法律、政策、纪律和道德这四条底线;要做到科学理财,把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放到事业发展的大局中予以谋划和推进,具体管理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坚持不懈地提高资金支出和资产使用的绩效。

潘漫要求,厅直属事业单位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目标和重要领域,以改革促发展、以管理促绩效,近期要重点抓好推进单位内控制度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四项重点工作。

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厅直属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及内控建设调研情况,解读了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对外投资相关政策。

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财务和实物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省派驻厅纪检监察组以及厅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