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省财政教育投入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4 17:09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全省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指出,当前我省教育资金投入使用呈现出机制逐步健全、总量持续增长、结构调整优化、效益不断显现的较好态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省财政教育投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也面临不少挑战。他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持把教育投入放在优先位置。各地要更多通过政策设计、制度设计、标准设计拉动教育投入,通过制定事业发展标准拉动教育投入,通过完善成本分担机制拉动教育投入,推动健全政府主导、权责清晰、分担合理、更为多元的教育经费筹措体制机制。要在保障机制全覆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保障标准的动态调整,实现生均拨款标准与事业发展同步增长。要围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攻坚,围绕学前和中职两个经费保障薄弱环节创新投入机制,着力提升全省教育经费保障整体水平。各地通过加大教育投入的务实举措,确保教育经费“三个增长”,确保“两个只增不减”落到实处。

有关设区市交流了2019年本市财政教育投入总体预算安排情况以及“两个只增不减”预计落实情况,本市各级各类教育生均拨款制度建立及具体执行情况以及在推动本市相关部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方面的有效措施。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负责人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省财政教育投入工作情况。

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及财务处负责人、财政局教科文处负责人以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