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陕职教协作项目——陕西省中职学校管理人员
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3 11:21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苏陕职教协作项目——陕西省中职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两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培训项目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参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曹玉梅介绍了江苏职业教育基本情况。她指出,多年来,江苏职业教育主要质量指标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主要做法是:一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建立产教融合基本制度,坚持教育与产业统筹规划建设,推进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二是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开展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构建从中职、专科、到本科的培养体系,稳步发展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探索“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招生办法。三是加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学校。加强专业建设,根据江苏产业集群式发展的特点,推进重点专业集群建设。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职教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服务产业结构升级。开展精准扶贫,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曹玉梅强调,苏陕职业教育协作要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职业院校共建项目落地。督促双方学校共建一批实验室、实训基地、特色专业。二是搭建陕西省职业院校学生来苏就业平台和渠道。通过我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和职业学校的就业信息平台,为陕西的学生就业搭建平台和渠道。三是积极引导双方学校相互参与各自职教集团。共建共享各种基于职业教育的联盟、学会、协会、指导委员会等。四是开展东西协作中职兜底招生。协商做好招收陕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培养工作。五是开展教师交流工作。结对帮扶的职业院校以协作共建的项目为重点,积极开展教师和管理干部交流、培训学习等工作。六是做好陕西中职学校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工作。积极为陕西教师培训工作提供优质的教师培训资源和平台基地。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苏陕职业教育协作,凝聚苏陕智慧,集聚苏陕力量,为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