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
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2 14:55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监督质量,11月8日,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汪国培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中央、省委的新要求,面对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监督工作必须准确把握、科学判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高质量履行好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职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内部审计领域。要重点关注中央、省委和教育厅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学校运行中的风险隐患,重点关注对违法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作用。三要强化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审计成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完善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制度、审计整改情况跟踪检查制度、审计整改情况公示制度、审计整改约谈制度。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内部审计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审计经费三落实。要着力构建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三类监督手段的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培训期间,相关专家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江苏省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解读,部分单位就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教育局以及省属、市属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汪国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