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全省普通高中资源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31 14:07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省教育厅在淮安市召开普通高中资源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普通高中资源建设需求和规划、困难与问题、对策措施等开展交流研讨。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顾月华指出,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普通高中学龄人口快速增长和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中教育多样化需求的重要举措。前一阶段,各设区市围绕普通高中发展状况、生源变化做了大量预测统计分析和调研工作,为全面推进全省高中资源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顾月华强调,各地要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借力借势,动用各方力量,千方百计把2020—2022年普通高中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要坚持用创新办法解决难点问题,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发展问题相结合,学习借鉴相关地区成功经验,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内涵发展,在多样化上做文章,推动育人方式变革。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全力化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工程立项、资金、土地、教师编制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的倾斜和支持,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确保新建一所,成功一所,真正把普通高中建设工程办成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

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负责高中资源建设与发展的职能处室负责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基础教育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