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省教育厅组织近10万名在宁高校师生参观江苏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29 17:15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让更多大学生充分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江苏省的历史巨变和伟大成就,10月8日至28日,省教育厅组织近10万名在宁高校师生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来自50所高校的近10万名大学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师生们走入展览区,深入了解江苏解放、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以及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建设成果。师生们通过实物、模型(沙盘)、多媒体和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全省在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方面取得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

 观展期间,多所高校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积极把思政课、党课、团课搬到展厅,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教学,打造教室之外的思政课堂,让观展活动更好地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东南大学辅导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南京邮电大学组织新老党员传帮带上党课,江苏开放大学邀请思政理论课教师现场开设思政课,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吸引力、说服力。

此外,多所高校领导班子赴观展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展览和实地听课,大家更为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和江苏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观展,广大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志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担当引领未来的有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思政课教师在展馆进行实地教学

参展师生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