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效推进教师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8 11:17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站位发展教师教育,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切实担负起高水平大学开办师范教育的新使命,有力推进了全省教师教育的改革发展。

学校成立了校长牵头,主管教学副校长统筹,各相关部门领导、师范专业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主管副院长共同参加的教师教育领导小组,积极邀请著名教育专家反复论证建设方案,筹集建设资源、完善建设路径和方法,建立教师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制度,成立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对标国家一流办师范教育。 

学校认真对照“四有”好教师标准,积极探索综合性大学创办师范教育的发展路径和管理模式,师德建设与专业培养齐抓共管,将教师教育课程分置四年中“不断线”,全程加以培养、锻炼,严格遴选和引进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学历层次高的优秀教师作为专任教师,将师德师风摆在师范生培养的首要位置;学科专业与教师专业协同培育,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情、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师教育管理和运行模式,形成“共同培养、协同培育、三相结合”的培养模式。课堂教学与实践实训有机结合,建设1300平方米的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有微格教室、多功能观摩室、智慧教室、班级技能管理室、教学研习室等十多种二十多间实验室,与中学互设基地、互派教师、互动发展,主动融入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帮助指导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