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渠道提升资助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22 10:50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秋学期积极开展资助服务工作,健全资助育人体系,拓展资助渠道,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资助与育人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通过学生处、辅导员、班级三级认证模式,积极做好在校学生贫困生认定工作,确保将有限的贫困资助资金、物资发放到最需要、最贫困的学生手中,实施《勤工助学管理规定》《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等规章制度,优先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交流。2018-2019学年共募集“曹余华•谢似玄奖助学金”“四方基金”“福彩爱心助学基金”等奖助学金180多万,资助学生200余人。学校还积极组织爱心基金会筹集校内爱心善款,并已对提出救助申请的近百名学生提供救助基金帮助,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学校每年还投入一定金额的资金,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困难学生解决生活问题。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国家助学金、各类贫困补助、各类伙食补贴、学生勤工助学费用共计450余万元,实现资助项目的多元化和资助对象的广泛化,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体。

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学校选配优秀班主任与经济困难学生结对,提升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召开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受助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方式,激励学生自信自强、成长成才。全校各个分院开展了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学生观看网络视频《谢谢您——我的祖国》资助育人成果汇报演出。控制技术学院拍摄《奋斗的青春不孤单》微电影,参加省资助中心的微电影大赛;艺术与设计学院、外语与旅游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等分院组织“资助诚信助我飞翔”宣传画大赛,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激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