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封面
2019年度江苏特聘教授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1 15:52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2019年度江苏特聘教授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等江苏特聘教授代表和全省本科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会议。

潘漫回顾总结了江苏特聘教授计划的实施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高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江苏特聘教授计划是我省高层次人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做好江苏特聘教授计划,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他指出,江苏特聘教授计划是我省高校高层次人才工作中一次成功的制度创新,2010年实施以来取得三方面的显著成绩,集聚培养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杰出人才,已经选聘了538位江苏特聘教授,覆盖全省31所本科院校,50%以上特聘教授受聘后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项目;有效提升了江苏高等教育持续发展的层次水平,95%以上的特聘教授3年培养期满后继续留在原选聘高校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作出了重大成绩;成功积累了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做法,推动国家、省、校三级高层次人才引育平台的构建,提供了高校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范式。

潘漫要求,要以江苏特聘教授计划为引领,全省高校教师要成为各级各类教师的示范,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标“四个服务”,做到“两个维护”;做师德师风的典范,铺好品行底色,恪守学术道德;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创新创业的先锋,主动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推进会上,还向新入选的江苏特聘教授举行了受聘仪式,全体与会特聘教授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成果交流活动。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