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省召开基础教育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17:28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我省召开2019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视频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以及中央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系列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上半年我省基础教育工作成效,部署新学期基础教育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督导室主任,基教、教研、考试等基础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听取了会议。

顾月华指出,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基础教育系统认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改革创新、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基础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中小学德育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基础教育改革稳步推进,资源建设有序推进,基础教育内涵建设得到深化,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教育服务成效显著提升。

顾月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把基础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对基础教育的战略定位认识要到位、落实要到位;把基础教育摆在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积极破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把立德树人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顾月华要求,新学期,全省基础教育系统要全力落实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解决观念层面的问题,做好新一轮规划,要借脑、借力、借平台,建立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同时,顾月华还就筹备召开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新高考方案的实施等具体工作作了部署,提出指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