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年报和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0 10:00 来源:研究生教育处(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研函〔2019〕6号

各有关高校:

根据《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办法》,近期将开展在聘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年报工作、第五批江苏省产业教授中期考核工作和第三批江苏省产业教授期满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聘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年报工作

(一)年报内容

在聘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向江苏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报送上一年度基本数据,内容包括:(1)参与高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或修订、教材开发、教学改革情况;(2)指导或联合指导研究生、承担研究生实践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情况;(3)与高校联合开展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转化情况;(4)推动所在单位与高校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情况等。

年报内容将作为产业教授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的重要依据,原则上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不再要求产业教授提供其他有关数据。

(二)年报对象

年报对象为截止2019年8月底仍在聘的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具体包括第四批、第五批和第六批产业教授)。

(三)工作流程

各有关高校通知在聘的产业教授于10月9日至11月4日期间,登录“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 (http://jsxw.jse.edu.cn/)(以下简称“平台”)填报基本数据(统计时间为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11月15日前高校工作人员登录平台完成年报数据审核工作。

二、第五批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中期考核工作

(一)考核内容

根据《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办法》,中期考核内容包括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等,具体可按照《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办法》第四章第十一条的要求开展考核。

(二)考核对象

2017年受聘的江苏省第五批产业教授。

(三)工作流程

中期考核由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委托有关高校开展,中期考核结果分合格、不合格。考核结果由有关高校通过平台报送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备案。

各高校于10月9日至11月15日期间,登录平台报送本校中期考核结果。

三、第三批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期满考核工作

(一)考核内容

根据《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办法》,期满考核内容包括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等。

(二)考核对象

2015年受聘的江苏省第三批产业教授。

(三)工作流程

1. 期满考核由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组织实施,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

2. 请各有关高校于10月9日至11月4日期间通知所聘任的产业教授登录平台,填写《江苏省第三批产业教授期满考核申请书》(附件),并上传盖章扫描后的pdf版申请书。

3. 各高校于11月15日前登录平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高校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产业教授年报和考核有关工作,确保产业教授年报数据、考核材料的真实性,不得弄虚作假,违者将追究有关单位和有关人员责任。

(二)凡产业教授中期考核不合格者,由聘任高校对其进行约谈并要求其整改。整改后一年考核仍不合格者,由高校报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审定后,予以解聘。

(三)期满考核优秀且符合申报条件的,经高校和产业教授同意,可直接续聘,并报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备案。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五年内不得申报。

(四)在年报和考核工作中,凡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自动解除产业教授聘任合同,并报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备案:(1)身体健康原因不能履职的;(2)调离江苏工作的或调离原工作单位不能继续履职的;(3)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4)有严重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事故的;(5)有其他严重影响聘任高校和所在单位声誉的。

请各有关高校指定专人负责本次产业教授年报和考核有关工作,请于10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联系姓名和联系方式报送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联系人:沈春,电话:025-83335660,电子邮箱:jsyjsjy@ec.js.edu.cn (mailto:shench@ec.js.edu.cn)。高校工作人员、产业教授用于登录“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的账号和密码另行通知。

附件:江苏省第三批产业教授期满考核申报书(研究生导师类).docx

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9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