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千日修养、万人创星”工程
发布日期:2019-01-08 11:07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学期,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千日修养、万人创星”学生素养提升工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素养。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构建的“千日修养,万人创星”素质提升工程,旨在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质、身心素质、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素质。“千日修养”是指学生的素质提升细化到在校的一千多个日子,将“养正修能”的校训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勤于修养。“万人创星”是指在校的一万多名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出彩成才,争做校园明星。工程分为“强基工程”“追梦行动”“创星计划”三大模块。学校建立积分银行,将修养的轨迹记录在“千日修养平台”。“强基工程”中,学生规范了日常行为,培养了良好的思想品德;“追梦行动”中,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第二课堂活动,提高了综合素质,为个性与特长发展创造了条件;“创星计划”实施中,学生在文化、体育、科技、技能等领域获得了诸多成果,更多的学生成为了同学们的标杆和榜样。三个模块的成绩都以积分银行的形式攒存,每学期末评定一次最终成绩。

该素质提升工程已运营一学期,学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修养积分”,进一步认识到综合素质养成的重要性。学校评选出了“校园十佳明星”“校园十优明星”,引导更多的大学生以用实际行动成就青春梦想、精彩人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