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葛道凯赴沭阳县开展帮扶慰问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9 10:20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3日,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率领厅办公室和人事处党支部党员,赴沭阳县开展帮扶慰问及教育扶贫走访主题党日活动。葛道凯一行分别来到钱集镇中心小学和钱集镇初级中学,察看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听取了学校情况介绍,慰问教师和学生代表,给教师和学生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并向沭阳县教育局捐赠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专项资金。

座谈会上,葛道凯充分肯定了沭阳县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沭阳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给予肯定,对长期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学一线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葛道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当地党委政府要着力扩大教育资源,补齐教育短板,积极倡导和发展适合的教育,着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与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沭阳县部分区域所在的涟沭结合部,是省“十三五”农村扶贫开发重点区域,沭阳县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积极发展“适合的教育”,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努力做到“学有所教、学有优教”。“十三五”期间,县级财政预算投入3亿元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学生给予教育资助,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切实将各项扶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慰问学生代表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