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月
2018年度普通高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独立学院
专业综合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4 17:19 来源: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2018年度普通高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斌指出,高等教育目前面临重要挑战,要通过构建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社会精英,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方面,学校要积极建立完善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教育主管部门要通过专业评估等质量监控机制来引导、促进和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他肯定了两项评估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和科学性,评估标准和程序严谨,意见和结论客观公正,能够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指导。他强调,高教处和评估院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进一步完善评估标准和具体工作设计,建立更加精准有效的专业标准,作为全省专业建设发展的引领参照。

2018年度共有52所院校131个专业参加评估,25所院校的81个专业参加独立学院的专业综合评估,评估院在院校自评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了评估,并对专业评估的相关意见进行了整理、汇总和分析,形成了工作报告,会商厅高教处后提交本次专家委员会进行审议。

专家委员会委员对相关材料进行了综合审议和认真讨论后,对2018年度参评的本科新设专业、2017年度“限期整改”的专业、独立学院的专业进行了投票表决,并就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评估的流程、指标体系和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