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封面
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活动
—2018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
发布日期:2019-01-02 15:29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5日,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活动—2018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峰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承办。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主题论坛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出席会议。

葛道凯在主持时指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峰会,一方面,是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也是江苏高等教育领域对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的呐喊助威,还是对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积极响应。他提出,科技和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近年来,“文化+科技” “创意+制造” “内容+形式”正加快塑造我们的历史,决定我们共同的未来。他强调,要通过文化产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商业价值、教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相互赋能,商业可以让文化变得更加繁荣,而教育可以让商业变得更加美好。

今年省教育厅继续举办“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系列活动”,本次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旨在集中展示江苏高校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成果,协同打造江苏文化产业产学研共生共赢平台,全力助推江苏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

峰会举行江苏文化创意高校联盟揭牌仪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高校与16家政企代表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其中14个项目落户南京。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省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图片展、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产学研成果汇报展。在下午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多位高校专家,以及多名企业家以“产教融合:促进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对话交流。

全省近70所开办文化产业相关专业的高校代表、13个地级市委宣传部代表、部分文化企业界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成斌出席主题论坛并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