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9-01-02 10:45 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2月21日,从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获悉,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4项成果荣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该校作为第一主持单位申报的《城乡一体化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苏南模式创新与实践》获一等奖第一名。

该成果创新形成“开放共享、终身学习”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理念,首创“ 校地联动、教产衔接” 新型职业农民的定向培养模式,重构与“新农工、新农商、新农装、新农技融合发展”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开发了系统、实用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案、课程包、技能包和在线资源库等一批教学资源,打造一批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师资团队。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针对制约现代农业发展中“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的现实问题,围绕农科高职专业课程转型升级,实施整体教学改革行动计划,加强教育研究,引领教改实践,推动教学建设,教管教研教改联动发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批成果。学校加强教师职教能力建设,以信息化助推教学模式改革,引进国外先进经验并进行本土化创新实践,丰富了教学资源,推动了农业职也教育国际化。学校探索实践校地联动、教产衔接、开放共享、终身学习模式,形成了苏农经验。构建中职、高职、应用本科一体化专业体系,创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系统化培养路径,开通了农业人才培养直通车,把“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培养落到了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