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沭阳县扎实举措提高校园安全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9-01-17 16:48 来源:沭阳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沭阳县教育局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层层压实管理责任,推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让学校成为最安全的地方。

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提高师生安全素养。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充分利用校园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通过班队会、安全法制课、国旗下讲话等途径,推动安全教育进课堂、进教材,将“安全第一”理念深深植入师生头脑,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抓住“5.12防灾减灾日”等契机,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在实践中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和应急防范能力。

在安防建设上下功夫,完善学校防控网络。扎实推进校园安防建设达标活动,要求并督促中小学、幼儿园按标准配齐配足安保人员及相应的警用器械,力争做到校园视频监控全覆盖,并严格执行学校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位一体”的学校安防网络。

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对照《沭阳县学校安全工作检查表》,用好“宿迁缤纷校园”APP平台,加强校园安全日常监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查整改。推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严禁“三无”食品进校园,保证学生饭菜质量。注重校车动态管控,统一办理标牌,建立档案,持证运营。

在综合整治上下功夫,凝聚安全管理合力。落实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主动联系、配合县综治、公安、市监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逐步形成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