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王成斌一行赴宿迁泗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7 15:02 来源: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率领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党员赴宿迁市泗阳县临河镇沈圩村开展 “携手文明共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师生,与基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校长、教师共同研究助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

在泗阳县临河镇沈圩中学,王成斌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及办学情况,与泗阳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局负责人和临河镇中小学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亲切慰问临河中学师生,向生活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给生活困难教师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王成斌听取当地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介绍,校长与教师代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教研教学活动的感受和体会,乡村学校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王成斌充分肯定当地政府和学校在教育教学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索农村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作为临河镇沈圩村文明共建城乡结对单位,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教育国际交流渠道和资源优势,更加主动履行省级文明单位职责,持续推进文明共建结对合作,不断深化结对合作内容,为加快提升区域和学校办学质量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在临河镇沈圩村,王成斌一行调研了文明结对共建情况,向沈圩村捐赠文明结对共建款10万元,给该村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员对乡村教育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争做贡献,高质量推进教育国际交流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慰问场景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