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市吴江区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1-16 13:46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苏州市吴江区认真贯彻依法治校相关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治理思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推进依法治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强化督导规范办学行为。完善以“规范办学”为重点,以“适切服务”为支撑的“1+X”菜单式挂牌督导工作。按照以片区为主,兼顾地域的原则,把全区68所公办中小学校划分成16个督学责任区,每区负责4-5所学校,实现了挂牌督导全覆盖、无盲区。

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聘请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为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发挥积极作用。指导各校充分发挥学校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落实学校法律顾问聘请工作。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均聘请法律顾问,学校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

全面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法制教育纳入学校总体教育计划,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着力培养法制观念。通过对学生开展法律常识的教育,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养成守法习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突出宪法教育,积极开展法制教育专题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