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洪流一行赴宿迁市泗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6 13:30 来源: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率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党员同志赴宿迁市泗阳县新袁镇新袁中学、新袁小学和新袁镇灯笼湖社区开展“教育信息化精准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慰问中小学师生,调研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看望省教育厅驻新袁镇扶贫工作同志。

洪流一行先后到新袁中学、新袁小学了解学校办学和教育信息化情况,听取泗阳县教育局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与省委驻泗阳帮扶工作队负责人交流精准扶贫工作,并亲切慰问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教师和学生。

洪流指出,开展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工作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果,是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电化教育馆)要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对泗阳县和新袁镇中小学给予支持与倾斜,尤其要加大教育信息化培训,主动送培上门,努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应用水平。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1月8日,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电化教育馆)党总支先期组织了专家队伍赴泗阳县新袁小学开展了送教帮扶等活动。省电教馆党员代表为泗阳县300余位老师做了“视觉素养视域下的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改进”的培训讲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为孩子们讲述了“飞行器的发展史”,并指导他们现场制作、放飞了航模飞机。创客团队指导孩子们进行了scratch编程、创客制作、物联网应用以及机器人的运行操作。新袁中心幼儿园的师生们还体验了生动有趣的“体感游戏”活动。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信息技术带来的学与教方式的变化,在开心的动手动脑实践中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的魅力。

慰问场景

教育信息化培训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