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高校就业创业高级研修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5 09:03 来源:省高校招就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高级研修班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等专家受邀作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来自全省114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胡金波作了《深化创业教育 造就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他全面分析了创业教育的内涵,阐释了创业教育的价值,提出了拓展创业教育的途径。张大良作了《聚焦教育 加强实践 注重实效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与经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可供借鉴的国际经验以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点。两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对于做好高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苏春海指出,本次研修班顶层设计高、专家水平高、学员层次高、研修收获高。他要求,全省高校要对2018年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对于2019年工作要理清思路、关注重点、及早谋划,努力实现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培训期间,教育部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进行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职业生涯领域专家围绕生涯教育、就业创业指导教学等专题开展工作坊活动。

本次研修班紧紧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涯教育、就业创业指导教学等主题,交流最新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及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江苏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本次活动由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南京大学承办,江苏省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