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多项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8-09-06 10:35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中国矿业大学庆祝活动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地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展现全校教师队伍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氛围。

注重引领,大力宣传感召至深的教师典型。利用校报、广播、新闻网和“两微一端”等媒体,广泛宣传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新政策、新举措,展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集中宣传优秀师德教师典型,展示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同频共振,唱响师德好声音,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强化保障,积极落实各项利教惠师的政策。深入了解和关心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和需求,通过组织开展座谈、谈心活动倾听基层教师意见建议,组织走访慰问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离退休教职工、生病住院和生活困难教职工等,落实定期为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帮助解决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

精心筹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学生送祝福活动。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晨曦细语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主题教育活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等联合开展“五个一”小微行动,即“一份贺卡、一束鲜花、一杯温水、一声问候、一封倡议书”等,祝贺老师们节日快乐。组织“吾爱吾师”手折花语送祝福活动,开通教师节“祝福墙”,号召学生写下最美的文字献给最敬爱的老师,为教职工献上全体学子诚挚的节日祝福。

尊师敬师,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庆祝活动。在教师节当天,学校按照活动安排将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师德;开展第三届“立德树人•最美教师”评选表彰活动,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颁发证书和奖牌;举办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新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方法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