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我省高校做好新学年开学工作(二)
发布日期:2018-09-04 16:21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医科大学积极做好开学工作

新学年伊始,南京医科大学以新学期为契机,注重顶层设计,积极筹划,新学期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美化校园,营造整洁优美环境。学校做好开学初全校安全检查工作,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氛围。校领导深入医教研管一线走访调研检查全校开学准备情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指导。辅导员走进学生公寓、班级,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全面了解、主动关心家庭困难学生。同时,实施学生学业分析报告制度,及时与学生及家长交流、反馈,狠抓学风建设。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新生接站服务、食宿安排、“绿色通道”、入校体检、入学教育、军训等各项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简化线下办理流程,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及时发布新生指南、开学贴士等各类信息,开启学校与学生之间良好的互动大门。

开学前夕,学校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找差、争创一流”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把脉学校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强化保障工作 迎接开学新学期

南京农业大学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和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全校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和谐有序的迎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第一天。

强化思想引领。新学期升旗仪式作为开学第一课,由校长面对全校本科生,结合国家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做好爱国爱校教育。做好下宿舍、进课堂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在新学期第一天通过工作站等模式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帮助学生做好新学期规划。各班级、团支部在开学伊始第一时间组织班会、团支部会,安排新学期的工作,互相交流新学期目标。

提升教风学风。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强调始终坚持本科教学的核心地位,扎实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对教室环境、教学设备、教学设施以及教材发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师生能顺利进入良好的教学状态。在开学前后,学校还组织专人认真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统计,对未能及时返校学生进行联络排查,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按时到校上课。

落实后勤保障。学校后勤、保卫等部门及时对食堂、宿舍等生活设施进行了彻底清理和检查,及时修整了教室、宿舍,添置了开水机等生活设施,对校园环境进行了清理和美化,重点加强了饮食安全、水电安全监控和交通、消防、治安管理,努力为师生创造安全、优美、舒适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专门组织保安力量,增强校园日夜巡逻和值班,保证学生来校后的秩序和安全。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仪式

9月3日上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仪式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校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学仪式。

开学仪式上,校长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学期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沉下心”阅读经典、“弯下腰”苦练技艺、“走出去”探索创新。在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摘得桂冠的同学在开学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和发扬南铁院精神、以更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取得更优异成绩的决心。

开学前,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校内安全检查,美化校园环境,明确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学生教育管理责任,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目前学生已报到开学。学校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对于安全隐患,学校保卫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制定应急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学校后勤部门对校内进行全面清理,对树木、河面、草地进行了维护保养及整理,对食堂、宿舍和教学区进行消毒。各二级学院对教学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学校信息中心对教学机房电脑进行了逐台检修并根据教学要求安装软件。学校各二级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强化责任意识,明确领取教材时间,落实开学仪式的有关安排。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