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发布日期:2018-09-29 15:41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坚持需求导向,近年来,主动融入长三角经济带发展和无锡市国家传感网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产业转型、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明显加速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校企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现有“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工学交替”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学校间、校企间、校政间人才的共同培养工作,拓展人才培养的合作渠道,最终探索和构建了以现代学徒制为典型的多类型、多层次、递进式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建设专业集群,提升服务支撑产业能力。主动适应“中国制造2025”要求,围绕无锡地区经济转型升级需求,服务机电产品智能制造,着力打造智能制造类专业集群。机械制造技术专业群、控制技术专业群、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服务贸易专业群4个省级重点专业群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同时积极推进专业优化升级改造,大力建设数控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2个省级品牌专业,并以此引领和带动相关专业协同发展,着力建设机电传统、“互联网+”模式的国家、省、校三级品牌专业体系。

推进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以专兼结合、双师素质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教授工程、博士工程、双师工程等“六大工程”建设,依托成立的全国机械工业智能制造职教集团、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等平台,加快推进教师走进企业,融入生产一线,围绕契合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专业发展要求,积极引导推进教师走进企业进行实践锻炼,找准课题和研究方向。建设好科技创新团队,整合校内外研发力量,依托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了多个在各专业领域深受企业好评的科研技术服务团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