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21 09:49 来源: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名师培养、打造师资“双师型”素质,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

实施“领军人才引进”工程。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拟定《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制定领军人才引进配套支持政策,吸引体制内的顶尖人才、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加入师资队伍,用好并留住人才。各专业聘请在国内外本专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著名设计师和行业有较高威望的工艺美术大师,聘请国际国内大奖获得者担任专业带头人,聘请行业领军工艺大师和设计师承担实践教学任务,引才和引智有机结合,带动专业群的建设,带动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实施“教学团队培育”工程。该校继续打造创新型教学团队,以工作室为载体,以艺术设计专业建设为核心,加大对优秀教学团队的建设力度,积极探索“专业带头人+创新教学团队”的人才组织模式,对团队成员实施分类培养、梯队建设,打造一批结构合理、创新意识强、设计水平高、学术思想活跃、发展态势良好的优秀教学团队。实施专业带头人负责制计划、双师工作室建设计划、校企师资结对提升计划等3项混编教学团队建设计划,建立教学团队立项建设与验收考核制度,对团队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产学研项目开发实行量化界定、目标管理,通过团队成员资格认证、准入、淘汰与轮换制度的建立与落实,确保团队整体水平的提升。

实施“专业师资国际化发展”工程。学院不断完善《教师出国进修管理办法》,加大国际化师资培养和海外工作站的建设力度,加大与国外高校、艺术机构的合作力度。每年选拔优秀中青年教师参加境外研修项目,选派教学团队到国外知名大学、艺术创作工作站参加访学和研培,扩展学术视野、提升教师跨文化交流水平。学校在引入行业资讯、国际艺术设计的专业标准和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改革创新思路,开设彰显反映专业前沿理念和技术的课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