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教育厅举办市县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20 15:46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市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市县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培训班在扬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潘漫指出,政府会计制度是各级政府和各类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会计核算的基本规范。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是国家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政府管理效能的关键举措,也是教育财务工作改革创新的难得机遇。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政府会计制度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时间紧,任务重。他希望各地高度重视,扎实细致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我省教育系统新制度实施平稳有序。

潘漫在分析当前教育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基础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教育财务工作的重要性,科学谋划教育财务工作走向,把教育经费用到最关键处,扎扎实实将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既定的改革任务保障好、落实好。二是提升队伍素质。结合近期开展的公办中小学校财务人员现状调研,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教育财务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增强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财务管理骨干优势,围绕国家和省里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举措,针对当前财务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实现财务工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融合与引领作用,以财务工作领先助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领先。

培训期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做了专题讲座。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财务管理负责人、业务骨干、部分单位结算中心负责人等2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