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在无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0 16:53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无锡举行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科技界等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以“科技改变学习、智慧创造未来”为主题,围绕物联网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分享在探索与实践应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演讲环节,专家、学者等围绕“全球化背景下教育创新与跨学科教育新模式”“企业微信助力校园数字化建设”“智慧教育 联动未来”等内容作主题演讲,给与会嘉宾指明了未来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在论坛对话环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极课大数据等行业专家与一线教师就“‘万物互联+教育信息化2.0’如何推动智慧教育的创新与变革”“如何将数据驱动的物联网应用与智慧教育深度融合”展开深度对话,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会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目前,无锡全市中小学100%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和“班班通”,师生“网络空间人人通”开通率已达98%以上,多媒体网络教室普及率100%,23所直属院校实现千兆网络到校,60多所区级中小学升到500兆。该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建设,建成了一大批校园物联网感知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物联网实验室,并与智慧教育领军企业——极课大数据合作试点推广物联网智能终端,聚焦课堂、融合创新,以这些“智慧课堂”试点学校建设为契机,促进各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增强师生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的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峰会期间还举行了青少年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中小学生在物联网创新赛、青少年创客马拉松赛、智能小车赛、智能无人机赛等四个项目中展开角逐;同期还举行了智慧教育展,数十家国内智慧教育行业领军企业展示了他们在“智慧校园”“智慧课堂”中的最新应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