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学生资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9-19 10:30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学生资助专题新闻发布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新闻发言人徐子敏作综合发布。

新闻发布会上,徐子敏发布了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政策,向全社会庄重承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年砥砺奋进,我省的学生资助成效显著,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相继出台了8项新的资助政策,完善了10项原有资助政策。目前,我省学生资助政策实现了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五年间,全省资助人数累计超过1075.51万人,年均增幅5.86%。资助总金额累计310.54亿元,年均增幅8.62%。

今年我省各高校继续开设“绿色通道”,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截止9月15日,全省有100所高校新生入学,实际报到学生338186人,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新生36372人,占实际报到人数10.76%。今年江苏有多所高校在新学期开学时,采取了一系列隐形资助,暖心资助的举措,让受助学生感受到了人性化的关怀。采取设立独立地点绿色通道或网上绿色通道的方式保护学生隐私;采取发放无辨识礼包或者物资兑换券方式关怀学生等。

截止8月底,我省已拨付各学段省级财政学生资助补助资金24.56亿元。截止9月15日,全省已有8.1万学生申请了贷款,贷款总金额6.5亿元。下阶段,我省学生资助将重点围绕资助精准和资助育人两方面开展工作。

徐子敏作综合发布

发布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