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市宝应县开展“平安健康伴成长”校园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16:35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共同维护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扬州市宝应县教育局联合县相关部门开展了“平安健康伴成长”校园行系列活动。

精彩互动,让平安观念永驻心间。宝应县实验小学邀请交警大队开展“生命无彩排,安全需牢记,文明进万家,平安伴我行”主题讲座活动,宣讲了交通规则及交通事故急救方法;用问题进行现场互动,孩子们在互动交流中理解掌握了更多交通安全小知识。老师带领“小安全监督员”们学习《校园安全十个“不”》,孩子们佩戴“安全监督员”袖章,讲解、宣传有关安全的知识,制止不安全校园行为。

真情牵手,让自护意识走入心田。该县爱心协会牵手宝应未检走进小官庄镇中心小学,为五年级的孩子们开设了一场“你不知道的性与罪”法制讲座。检查官向同学们赠送法律书籍,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孩子们讲授了丰富的防性侵知识,让孩子们了解自我保护的方法。

全面检查,让健康行为成为习惯。该县教育局、县卫生局联合检查组通过师生访谈、资料查阅、现场查看等方式,走进教室,走进餐厅,对全县中小幼109所学校(园)的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饮用水卫生、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强化师生健康理念,促进师生健康习惯、健康行为的细节养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