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潘漫副厅长会见新疆驻江苏服务管理工作组一行
发布日期:2018-09-19 17: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潘漫副厅长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江苏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徐刚和驻江苏省教育协调小组一行,交流对接内地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省教育厅办公室、基教处、职教处、学生处、社政处、安稳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潘漫指出,江苏省从2000年起承办新疆内地高中班,2011年起承办新疆内地中职班,江苏高校一直以来为新疆培养了大批少数民族人才。多年来,江苏各地各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班子,选优配强民族班教师队伍,精心组织培养工作,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打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基础。各高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发展,将少数民族学生干部纳入基层青干建设体系和主题团日活动实施体系,为内地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就业技能培训,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实行动态管理、一人一策、精准帮扶。

潘漫强调,江苏省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推进江苏教育援疆工作更有效率更高质量。在当前良好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办好内地民族班,积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教育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输送合格人才。

会见场景